会议注册
招商招展
酒店预订
大会介绍

2015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的中国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积极相应。倡议提出以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有关各方一道,大力推进理念传播、创新研究、国际合作、项目落地,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

2023年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提出八周年和全球发展倡议提出两周年,也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间盘点年、是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重要节点年和推动能源转型的关键年。2023年9月25日-27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将联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世界气象组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在北京召开第六届暨“2023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本届论坛旨在汇聚全球智慧,聚焦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与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共商大计、共谋发展,为解决世界能源、气候、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生物多样性等问题,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巴黎协定》等落地实施贡献力量。本次大会将突出主题性、开放性、包容性和创新性,并将邀请有关国家政府部门、联合国机构、区域和国际性组织、有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大会将配套举办全球能源互联网技术装备展览,展现能源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发展成就,设有钻石、白金、黄金等多种展位类型,同步安排重要嘉宾巡展、商务洽谈对接等特色活动,助力展商拓展市场、开展合作、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诚邀您参加2023年全球能源互联网技术装备展览,展示在清洁能源开发、跨国互联互通等方面的成就和实践。

会议名称 2023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
会议时间 2023年9月25-27日
会议主题 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
主办单位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联合主办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世界气象组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
会议地点 北京 · 中国大饭店
会议形式 采用“现场会议+网络会议”形式召开,
并面向全球观众直播
会议语言 中文、英文
会议议程
会议议程 会议议程 会议议程 会议议程
协议签署
会议观点
院士论坛
全体大会 展开收缩
主题论坛
新闻报道
往届回顾

        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高端会议品牌,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邀请100多个国家的4000余位行业领军人物和嘉宾参加,成为世界范围内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国际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