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与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暨佩娟、敬宜)9月22日晚,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办的破解气候环境危机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2020-09-24

当日,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办的破解气候环境危机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2020-09-23

9月22日,破解气候环境危机国际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举办,首次发布《破解危机》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两项成果,全面对接《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030议程》,以“中国方案”推动破解世界气候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难题,促进全球能源互联网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2020-09-23

9月22日,破解气候环境危机国际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举办,首次发布《破解危机》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两项成果,全面对接《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030议程》,以“中国方案”推动破解世界气候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难题,促进全球能源互联网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2020-09-23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22日晚间警告说,留给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危机的窗口期已非常有限,如果再不及时采取行动,气候变化的影响将不可逆转。

2020-09-23

9月22号晚,破解气候环境危机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通过“现场+线上”方式举行。

2020-09-23

由中國在「能源領域」發起成立的首個國際組織「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22號在北京舉辦「破解氣候環境危機國際論壇」,論壇採用線上與線下結合的模式,邀請了4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相關政府部門和機構組織,探討如何推動破解世界氣候環境問題,以及如何促進可持續發展。

2020-09-23

能源高质量发展(聚焦版)作为中国能源报倾力打造的能源领域多元化智库报告,在视野版的基础上,以微观视角深入剖析能源产业的热点议题,以行业、区域、企业、技术等作为观察主体,多维度、多视角、多条件观察单一热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的原则,为领导决策提供更具价值的参考内容。

2020-09-11

日前,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举办的“小岛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路径及选择”网络研讨会召开。会议针对小岛屿国家能源发展特点及应对气候变化、低碳转型需求,邀请基里巴斯、瓦努阿图等小岛屿国家政府官员、资深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讨论。

2020-09-08

我国主要能源资源集中在西部和北部,电力消费60%以上则主要集中在东中部,能源逆向分布决定了基本的电流格局。考虑到整个经济布局、资源的分布、人口的流入、产业的发展趋势等因素,长远来看,西电东送、北电南送不仅不会削弱,还会进一步加强扩大。

2020-08-14

合作组织编制的《中国“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研究》(以下简称《报告》)展开,该报告对“十四五”电力供需、电源开发、电网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来自中电联、电网、发电及电力建设企业的专家一致认为,“十四五”是我国能源转型,电力结构调的关键时期,电力发展的着力点在于清洁能源,应尽快促成煤电达峰。

2020-08-05

走绿色发展之路,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0-07-30

新华社联合国7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202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16日闭幕。

2020-07-1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超义):202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正在举行,其中的能源专题会议发布了“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速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政策建议报告,正式收录了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提交的政策建议。这已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连续三年纳入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政策建议报告。

2020-07-13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闫晓虹)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13日透露,202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能源专题会议日前举行,会议发布的“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速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政策建议报告,正式收录了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提交的政策建议,为联合国各成员国推动实现目标提供重要指导和参考。

2020-07-13

美国东部时间7月8日,202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能源专题会议举行,会议发布的“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速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政策建议报告,正式收录了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提交的政策建议,为联合国各成员国推动实现目标提供重要指导和参考。这已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连续三年纳入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政策建议报告。

2020-07-13

人民网联合国7月9日电 (记者 李晓宏)纽约联合国总部8日举行202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能源专题线上会议,会议发布的“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速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政策建议报告,正式收录了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提交的政策建议,为联合国各成员国推动实现目标提供重要指导和参考。

2020-07-13

可再生能源发电逆势上升。

2020-05-13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召开成立四周年网络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会议借助网络直播形式举行,对外“云发布”四年来合作组织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情况。

2020-04-03

3月27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召开成立四周年网络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会议借助网络直播形式举行,对外“云发布”四年来合作组织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情况,来自国际组织、能源企业、国家级专家咨询机构、国内外高等院校的代表参会。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