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与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召开成立四周年网络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会议借助网络直播形式举行,对外“云发布”四年来合作组织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情况。

2020-04-03

3月27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召开成立四周年网络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会议借助网络直播形式举行,对外“云发布”四年来合作组织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情况,来自国际组织、能源企业、国家级专家咨询机构、国内外高等院校的代表参会。

2020-03-31

3月29日,由国家电网公司发起,多国有关机构加盟的国际智库型能源组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立四周年。

2020-03-31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立四周年网络研讨会27日在京举行,合作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四年来合作组织已成为引领世界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重要载体,成为全球能源电力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中国倡议赢得全球共识。

2020-03-29

来自国际组织、能源企业、国家级专家咨询机构、国内外高等院校的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出席会议并发言。与会专家们表示,中国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促进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在特高压电网、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2020-03-29

在该组织日前于北京举行的网络研讨会上,中外专家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可以让清洁能源更具价格竞争力,为世界经济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2020-03-29

会议借助网络直播形式举行,对外“云发布”四年来合作组织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情况,来自国际组织、能源企业、国家级专家咨询机构、国内外高等院校的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并发言。多家知名媒体围绕公众关注热点在线提问,合作组织新闻发言人及连线嘉宾进行了实时解答。

2020-03-29

合作组织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前全球能源供应向清洁主导方向发展,能源消费向以电为中心方向推进,能源配置向互联互通方向变革,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取得显著进展,为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现实可行方案。中国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促进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在特高压电网、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2020-03-29

研讨会透露,中国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促进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在特高压电网、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2020-03-29

全球能源互联网已从中国倡议变为国际共识,从理念构想迈向实际行动,被纳入到“一带一路”建设、落实联合国“2030议程”、促进《巴黎协定》实施和全球环境治理等工作框架,成为国际公认的全球性解决方案,为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了“中国贡献”。

2020-01-09

量化模拟行动方案,提供行动指南。多边合作框架纳入,渐成国际共识。

2019-12-12

201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在西班牙的马德里举行,谈判已经进入到第九天,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巴黎协定》提出的全球2℃的控温目标该怎么来实现,如何减少煤炭等化石能源的使用已经摆在了眼前,来自中国的机构也在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2019-12-11

首次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报告》《全球电—碳市场研究报告》以及全球及各洲能源互联网研究与展望系列报告。

2019-12-11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将削减全球为实现控温目标而进行的能源投资,有效降低全球减排成本。

2019-12-11

首次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报告》等重要成果。

2019-12-10

全球能源互联网主题活动于马德里当地时间9日在联合国第二十五届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举行。活动上,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世界气象组织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方案正为各国兑现减排承诺提供行动路线图。

2019-12-10

当天的主题边会上,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首次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报告》等重要成果,并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世界气象组织分别签署合作协议,采取积极行动,支持各国落实《巴黎协定》减排自主贡献承诺,为实现2℃温升控制目标提供中国方案。

2019-12-10

中国NGO对刚果河下游的开发提出系统方案。

2019-12-04

来自30多个非洲国家的200多位嘉宾齐聚北京,其中包括10位部长级官员、5位大使、非洲电力公用事业协会及五大电力池秘书长、7个国家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等。与会非洲嘉宾热议非洲能源互联网发展,普遍认为“中国方案”对于非洲清洁能源开发与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工业体系、满足经济发展与居民用能需求等至关重要,为推动中非合作走深走实开辟了广阔空间。

2019-12-04

欧洲利用的太阳能早上从远东输送来,晌午从非洲而来,傍晚从美洲而来。此外,还有风能和水能用作补充。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全球能源转型,能源转型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但目前看来,欧洲在这一方面态度尚且保守。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