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

背景

新冠肺炎疫情敲响振聋发聩的警钟:人类和地球正处于“危机四伏”的时代。气候环境危机这只“灰犀牛”正在狂奔而来。过去5年是有记录以来全球平均气温最高的五年,人类自工业革命以来累积排放的二氧化碳已高达2.2万亿吨。可怕的是,我们正在遭受的极端高温、台风频发、洪水干旱肆虐仅仅是“风暴前夜”,气候变化正在加速演化形成全球生态环境危机,极有可能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造成全人类和地球的毁灭性灾难。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地球的环境危机正在发展,这一更深层次危机即将到达不可逆转的地步。面对这一场致命的全球危机,人类又将书写怎样的历史?

概况

论坛以“共同应对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现场+线上”方式召开,面向全球观众直播。论坛邀请联合国、有关国际组织高级别代表,相关国家政府高级官员,大学及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就清洁能源开发、低碳能源转型、跨区域能源互联网建设、科技创新、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绿色复苏等话题展开研讨。

多位重量级嘉宾参加论坛并发言,其中国际嘉宾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卡梅拉、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秘书处副执秘萨尔玛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莎米拉等;中方嘉宾包括: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琳、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等。

议程

时间:北京时间 20:30-23:35

议程
观点
宣言

忽视危机、懈怠迟缓,将丧失最后时间窗口。直面危机、立即行动,才是唯一出路。人类必须共同奋斗,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赢得与危机的赛跑。为此,我们倡议:

增进全球共识 汇聚全球合力 推动全球实践 实现全球共赢
回放
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