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破解气候环境危机国际论坛召开

 

9月日晚,破解气候环境危机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通过“现场+线上”方式举行,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等国际组织及40多个国家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的400多位嘉宾参加论坛。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应对气候环境问题、清洁能源开发、低碳能源转型、科技创新、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绿色复苏等话题展开讨论。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为了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将温升控制在1.5摄氏度的目标,我们必须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到本世纪末温升有可能会达到5摄氏度。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将加快世界能源绿色转型,实现能源生产清洁主导、能源消费电能主导,能源发展与碳脱钩、经济发展与碳排放脱钩,为全球气候环境治理提供重要载体。

论坛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布了《破解危机》和《可持续之路》两项研究成果,对接落实《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030议程》,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