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总统孔戴在破解气候环境危机国际论坛上的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们共同在此召开破解危机国际论坛,我谨代表几内亚全体国民和我的政府向论坛的组织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冠疫情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痛定思痛至关重要。人类正处于“危机四伏”的时代,生存健康和永续发展面临威胁。这其中,气候危机最为致命和紧迫。若不尽快采取合适措施,它将对地球生态系统、经济社会、人类生存带来巨大灾难,后果无法承受。国际社会必须协同行动,才能和谐高效且可持续的应对未来气候环境面临的挑战。

 化石能源无序使用是气候危机的根源,给世界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生产生活带来诸多问题,破解危机的关键是走绿色低碳发展新道路。2015年9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是推动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开辟了一条全球共赢、破解危机的创新之路。

非洲生态环境脆弱,能源需求快速增长,更需要用清洁、绿色的理念加快非洲能源互联网建设,推动电矿冶工贸协同发展,以绿色电气化与工业化为主线,打造绿色低碳工业体系,对于实现非洲能源可持续发展、促进非洲经济腾飞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几内亚具有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工业各方面发展正在崛起,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工业化、城镇化和区域一体化发展将带动能源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加快清洁能源发展和电力互联互通,对于保障能源供应、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济发展等意义重大,几内亚政府高度重视。

几内亚政府已与合作组织建立了高效务实的合作关系,共同发起成立非洲能源互联网可持续发展联盟,携手推动非洲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与世界各国、国际组织、企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强合作,携手努力,加快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构建非洲能源互联网,促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我也希望能够尽快与大家见面!

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