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与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姜琳、李萌)熙熙攘攘的北京西单路口南,一座深色大厦前“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标牌并不起眼。

2017-05-10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电网互联互通为核心的能源基础设施,是实现设施联通的有力抓手,是“一带一路”建设最有条件率先取得突破的领域,将进一步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的进程,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具有巨大综合价值。

2017-05-10

央视网消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让各国共享绿色电能,目前这一中国倡议正在全球加速推进。

2017-05-09

2015年9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设想。一年多来,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和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全球能源互联网不断取得进展。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全球能源互联网成为实现设施联通的有力抓手,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7-05-09

5月4日-5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走进特高压,走进全球能源互联网”采访活动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10余家中外媒体兵分两路,实地采访了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蒙西-天津南特高压天津南变电站、中新天津生态城等能源互联重点工程。

2017-05-08

当人们都在为国产大飞机C919的首飞成功欢呼时,很少有人注意到,另一系列国产工程正在改变你我的生活。

2017-05-08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张家口5月4日电中国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风光储输公司副总经理刘汉民先生4日说,中国与俄罗斯在清洁能源,特别是在风能和太阳能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2017-05-04

3月22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和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上呼吁推进全球电网互联,并在ChinaDaily(中国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Belt and Road will trigger paradigm shift”。

2017-03-29

《人民政协报》3月3日刊发全国政协常委、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署名文章《加快能源信息交通三网融合发展 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2017-03-03

当前,世界能源发展面临资源紧张、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问题,根源是对化石能源存在依赖,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是发展低碳能源乃至零碳能源。从全球看,亚洲加快能源变革更为迫切。要解决目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关键是大规模开发和配置清洁能源,构建亚洲能源互联网。在跨国联网方面,亚洲明显滞后于已经形成洲内联网格局的欧洲和北美,国家间电网互联严重不足,目前还没有形成统一的亚洲电网。

2017-01-20

1月20日,泰国第二大英文报纸《国家报》(The Nation)刊发题为" Asia urged to push for energy interconnection" (亚洲力推构建能源互联网)的报道,现全文转发如下。

2017-01-20

BANGKOK - A Chinese expert proposed Tuesday to a panel of energy ministers here that building energy interconnection in Asia is an inevitable way forward to promote energy transition and realize clean development.

2017-01-18

新华社曼谷 1月18日电(记者杨舟)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能源委员会高端论坛日前在曼谷召开,与会中国专家呼吁亚洲加快构建能源互联网,以促进能源系统变革与可持续发展,缓解亚洲大气污染等问题。

2017-01-18

人民网曼谷 1月17日电(俞懿春)为期三天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简称“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能源委员会高端论坛17日在泰国曼谷开幕。论坛围绕“亚太地区能源系统变革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讨论亚太地区各国能源变革的目标及策略,呼吁亚太地区政策制定者立即采取行动推动能源系统变革,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蒙古、尼泊尔、俄罗斯、菲律宾、斯里兰卡、斐济、哈萨克斯坦等30多个亚太经社会成员国和准成员官员参会。

2017-01-17

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解决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必须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个根基,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实。结合近年来以特高压电网推进中国电力转型、以全球能源互联网推进世界能源转型的研究和实践,我认为,以推动能源转型为突破口,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进全球能源、信息、交通三网融合发展,对于促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为中国和世界经济转型创造新机遇、注入新动能、实现新发展。

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