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全球能源互联网 共同对抗气候变化

 

当地时间12月9号,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联合国第25届气候变化大会上,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首次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报告》等重要成果。

量化模拟行动方案 提供行动指南

《全球能源互联网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报告》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奥地利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和世界气象组织共同编写完成。

报告依托国际权威模型和数据库,量化模拟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2℃和1.5℃温控目标的减排情景、技术方案和各大洲行动,系统评估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综合效益,旨在为各国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行动指南和制度保障。

多边合作框架纳入 渐成国际共识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萨尔玛德:全球能源互联网在中国的实施是至关重要的,中方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在节能减排上与世界的连通性,将是共同对抗气候变化的关键,减少能源的燃烧和可持续发展将达到目标。

在当天的会议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促进全球气候治理提供了技术先进、经济高效、可操作、可推广的极佳方案。目前,全球能源互联网已经纳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一带一路”建设、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中非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等多边合作框架,正逐步成为全球共识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