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比例新能源阿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研讨会在京举办

近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在京举办“超高比例新能源阿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阿里地区能源电力面临的挑战,以及构建超高比例新能源阿里新型电力系统对于推动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等方面展开讨论。合作组织驻会副主席刘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919152757

刘泽洪表示,建设超高比例新能源阿里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阿里地区未来电源主要由太阳能和风能发电构成,矿业开发负荷增长迅速,同时交流电网薄弱,是高比例新能源和高比例电力电子装备的典型应用场景,是新型储能等新技术、新装备的理想示范场所。

刘泽洪指出,建设超高比例新能源阿里新型电力系统同时具有显著的现实意义。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新能源,融合传统电力装备与最新技术,建设超高比例新能源阿里新型电力系统是解决当地新能源并网消纳和保供难题的最优方案。

合作组织新型电力系统专委会主任梁旭明,发展局、经济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国网西藏电力公司总经理刘文泉,国网科技部、物资部、发展部、西藏电力,西电集团,华能集团,中国电科院,国网智研院,能建西南设计院,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