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洪与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主席亚瑟·泽沃斯举行会谈

9月18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驻会副主席刘泽洪在京与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主席亚瑟·泽沃斯举行会谈,双方围绕促进清洁能源开发与电网互联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1

刘泽洪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与合作组织重点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国“三北”和西南地区是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合作组织研究提出了推动中国清洁能源基地高质量开发的系统性方案,通过开发西部北部风光基地、发挥西部水电调节能力、建设新型抽蓄、发展电制氢等举措,解决新能源大规模开发面临的调节能力不足等问题。希望将中国的先进经验、实践与欧洲同行交流,在联合研究、项目策划、学术交流等方面与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开展务实合作。

泽沃斯表示,合作组织在相关领域形成的研究成果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世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国际非政府组织,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与合作组织有着共同的理念追求与使命目标,期待双方加强沟通联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非洲清洁能源开发、欧非联网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发挥合作组织欧洲委员会与大学联盟作用,共同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与应用创新、服务人类可持续发展。

合作组织合作总监程志强,运行局、合作局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