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组织合作总监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科学司司长阿布·阿玛尼举行会谈

9月13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合作总监程志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科学司司长阿布·阿玛尼在合作组织北京总部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水能开发、水资源利用等方面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改

 

程志强表示,合作组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理念目标,合作组织研究提出的基于新型抽水蓄能理念的西部调水新方案,将统筹满足新能源发电、储能、调水、灌溉等需求,实现水、电两大系统协同优化。希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强化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开展重点领域合作研究,共同推动水资源、能源协同有序发展。

阿玛尼表示,当前气候变化面临减排、适应性弱等严峻挑战,推动清洁转型、实现绿色发展是唯一出路。建设新型抽水蓄能有助于发挥“水-能-粮”协同作用,解决水资源开发、供水、灌溉等多重问题,一举多得,是一项具有创新性的“双赢”方案,值得在全球推广。期待与合作组织在联合研究、专家交流等方面深化务实有效合作,共同推动水资源与能源综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

合作组织合作局、经济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