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洪与中欧碳中和合作项目办公室高级专家李跃平举行会谈

8月31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驻会副主席刘泽洪在京与中欧碳中和合作项目办公室高级专家李跃平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全球碳中和、能源转型、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话题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1

刘泽洪表示,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在推动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一系列引领性、战略性创新成果,目前正在聚焦区域与国别,深化细化具体化已有成果,并在清洁能源开发、电能替代、新型电力系统等领域加强研究支撑,加快建设具有全球话语权、影响力、行动力的“平台型、智库型、服务型”一流国际组织。希望与中欧碳中和合作项目办公室深化交流与了解,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跃平表示,碳中和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手段,而能源是推进碳中和的重中之重。中欧碳中和合作项目办公室与合作组织在推动全球碳中和及人类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与愿景,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推动相关课题与试点项目实施,将能源转型与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

合作组织副秘书长李宝森参加会谈并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基本情况。中欧碳中和合作项目办公室秘书长徐岩、副秘书长谭萍,合作组织发展局、合作局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会谈。会谈前,李跃平一行参观了全球能源互联网主题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