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举办气候技术大会 肯尼亚筹备非洲气候峰会

北京时间5月16日媒体报道,阿联酋气候技术大会日前在阿布扎比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余名政、商、学界代表参会,就气候技术发展、气候领域投资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上,COP28候任主席贾比尔表示,若要实现“1.5℃温控目标”,各方需在气候金融、人力资本、政策、技术四个关键领域加大努力;其中,气候技术有望将全球气候挑战转化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机遇。比尔·盖茨则呼吁各国(地区)积极推动绿色技术革命,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此外,大会期间众多企业展示了气候技术解决方案。其中,由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等成立的云计算合资公司推出“人工智能(AI)排放预测系统”;该系统可利用AI技术帮助企业预测碳排放量,并为其制定碳减排措施。

另据媒体报道,肯尼亚政府日前在内罗毕举行非盟会议秘书处办公室揭幕仪式,标志着2023年非洲气候峰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在揭幕仪式上,肯尼亚环境、气候变化和林业部长Soipan Tuya宣布,非洲气候峰会将于今年9月4~6日在内罗毕举行,主题为“非洲共同开展大胆、创新、资金充足的气候行动”。此外,2023年非洲气候周活动也将于9月4~8日在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源:China5e、Dahuzix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