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组织合作总监与南非电力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举行会谈

5月9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合作总监程志强与南非电力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卡里布·卡西姆举行会谈,双方围绕非洲与南非能源电力发展、区域能源互联互通开展交流、达成共识。

1

程志强表示,非洲清洁能源丰富,构建非洲能源互联网是实现非洲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合作组织已与包括南非金山大学在内的多个非洲伙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双边与多边合作,并计划结合南非资源禀赋开展相关研究,期待与南非电力公司在可再生能源开发与消纳、电网规划与互联互通项目论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能源转型与区域可持续发展。

卡西姆表示,构建非洲能源互联网是一项富有远见的宏伟工程,为促使蓝图落地,南非电力公司希望与合作组织深化务实合作,联合开展南非能源转型与电力发展路线图等领域研究,为非洲能源开发与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

南非电力公司输电总经理纳雷什·辛格、南非电力公司发电总经理卢克翰约·恩杜布、合作组织合作局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