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组织与中国天楹签署合作协议

4月24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天楹”)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型重力储能等重点领域,强化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和装备突破,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合作组织驻会副主席刘泽洪、中国天楹董事长严圣军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1

 刘泽洪表示,新型重力储能具有选址灵活、环境友好、规模易扩展、使用寿命长等优势,中国天楹作为从事新能源技术开发应用的大型国际化上市公司,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新型重力储能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投资建设了我国首个示范项目。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利于新型储能等新技术示范推广,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严圣军表示,合作组织致力于推动全球能源资源优化配置与可持续利用,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开展丰富的理念宣贯与交流活动,共同研究和攻关重力储能技术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推动政策支持、社会参与及项目落地,促进能源技术转型升级,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

 合作组织技术总监梁旭明、中国天楹董事长助理肖雪兵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