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电协会主席罗杰·吉尔到访合作组织

4月20日,国际水电协会(IHA)主席罗杰·吉尔一行到访合作组织总部,与合作组织秘书长伍萱进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共同推动水电可持续发展和电网互联互通,在政策研究、技术创新、项目实施等领域开展合作。

1

伍萱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在能源变革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合作组织以建设“一权两力三型”国际组织为目标,形成系统全面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和各方共促绿色能源转型、互联互通的发展格局,成为推动全球能源合作、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他指出,水电在推动能源体系变革转型中能够发挥稳定器、调节器、放大器的重要作用,国际水电协会是水电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在推动全球水电可持续发展和能源低碳转型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值得赞赏,希望双方能够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方优势,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吉尔表示,目前气候变化已成为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挑战,水电开发是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途径,国际水电协会在水电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技术,合作组织围绕水电创新发展等方面形成了一批优秀的研究成果,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合作,共同克服难关,推动全球能源清洁转型和电力互联互通。 

到访期间,吉尔一行还参观了全球能源互联网主题展厅和运行分析中心。国际水电协会董事会成员埃里克·索尔海姆、总裁埃迪·里奇、副总裁帕勃罗·瓦尔韦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程志强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