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赴国网国际公司调研座谈

4月7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程志强赴会员单位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国际公司”),与国网国际公司董事长文博举行座谈,双方就业务开展情况及未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协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有关工作。

程志强介绍了合作组织工作情况,对国网国际公司在全球布局、联络渠道、会议举办等方面给予合作组织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网国际公司是中国电力企业国际化运营的一面旗帜,在存量资产并购、绿地项目开发及资产运营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当前全球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正在加速,是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合作组织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优势服务会员单位,为国网国际公司在国际合作、会议会展、驻外业务、政策法规研究等多方面提供支撑。 

国网国际公司董事长文博对合作组织成立七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表示祝贺,介绍了国网国际公司业务开展有关情况。他表示,国网国际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要求,坚持市场化、长期化、本地化的运营方针,推动国际业务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作为合作组织会员单位,国网国际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大力支持合作组织工作,在信息交流、联合研究、对外宣传、项目推进等领域与合作组织持续深化合作。

国网国际公司副总经理何云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合作组织运行局、发展局、合作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