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呼吁落实气候资金承诺 ISA发布光伏金融工具

北京时间10月26日媒体报道,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RK Singh日前表示,发达国家历史碳排放总量远高于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更大,应为全球气候治理提供更多资金;印度代表团将在COP27上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对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资金承诺,并就本国遭受的气候灾害向发达国家索赔。RK Singh还指出,近年来印度积极推动能源转型,不仅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也为本土企业设定非化石能源消费强制性目标,未来印度还将建立碳市场和氢能市场,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重要力量。

另据媒体报道,国际太阳能联盟(ISA)日前在第5届国际太阳能大会上发布“Solar Facility”金融工具。据悉,该金融工具包括保险基金(Insurance Fund)、付款保函基金(Payment Gurantee Fund)两部分,以鼓励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在全球各地(尤其是非洲地区)投资建设光伏项目。此外,Solar Facility还为光伏项目开发商提供第一损失保险(First Loss Insurance)服务,以消除其后顾之忧。据悉,ISA由印度和法国在COP21期间联合发起成立,其目标是2030年前帮助全球光伏行业获得1万亿美元投资。(来源:Solarbe、Spglobal、Money Cont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