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在欧中企经营业绩逆势增长

北京时间10月7日媒体报道,欧盟中国商会与罗兰贝格企业管理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日前联合发布年度旗舰报告《携手并进,共铸未来—中国企业在欧盟发展报告2022》(下称《报告》),系统介绍2021年在欧中企发展情况。

《报告》指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供应链受阻等不利因素长期存在,但2021年在欧中企经营业绩仍逆势增长。去年,中欧双边贸易总额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中企在欧盟营业总额达1630亿欧元,同比增长约8.4%;中企雇用当地员工比例持续增加,来自欧盟国家的员工占比超80%。绿色发展方面,中企助力欧盟经济低碳可持续发展。能源领域,中企在可再生能源发电、输电等领域为欧洲带来成熟解决方案;工业领域,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在欧加大投资布局力度,助力欧盟保持供应链稳定;绿色金融领域,中欧金融机构积极合作,发行多笔绿色债券,以降低跨境绿色投资的难度与成本。

此外,《报告》还针对中欧合作提出十二大领域近百条建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共同努力应对全球不确定性因素,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二是进一步挖掘中欧双边贸易增长潜力,积极适应产业结构变化;三是加强碳市场合作,围绕碳定价展开磋商,推动双方碳交易体系健康发展。(来源:Cnenergynews、Invest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