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及澳大利亚持续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

北京时间8月30日媒体报道,德国和丹麦政府日前表示,计划在波罗的海开发总价值达90亿美元的海上风电项目,以此进一步减少两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据介绍,该项目规划装机300万千瓦,拟于2030年投运,届时有望满足超41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意大利政府日前表示,近日收到了一份由企业提交的浮动式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申请,拟在本国近海海域开发总容量90万千瓦的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所产电能除将通过海缆送至陆地外,还将用于就地生产绿氢燃料。

另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公司DP Energy日前宣布,拟与西班牙Iberdrola公司合作,联合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沿海开发5座大型海上风电场。据介绍,拟建风电场单座容量将达100~200万千瓦,预计将在8~10年后建成投运;其中,位于Gippsland地区的220万千瓦Star of the South项目已确定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组织(CIP)为最大股东,其余出资方还包括英国Flotation Energy、西班牙BlueFloat、澳大利亚Energy Estate等国风电开发商。(来源:Ieefa、Offshore 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