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能源大会强调碳中和与能源产业协同发展

北京时间7月25日媒体报道,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能源网、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未来能源大会日前在京召开。据悉,本届大会以“碳中和与全球产业融合”为主题,汇集众多两院院士、国际知名专家、头部企业代表,重点探讨碳中和产业融合与绿色金融、新型电力系统与新能源系统技术创新、全球气候与减排等议题。

会议主办方指出,碳中和下的多产业融合,一方面需要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优化组合。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具有间歇性、波动性、随机性等特点,只有融合传统能源,才能够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反之煤电等传统能源发电,也需要为新能源发展发挥好保障作用,保证我国能源体系“先立后破”,稳步实现“双碳”目标。另一方面,碳中和多产业融合需要新能源与工业、建筑、农业等融合,从技术层面发挥新能源和各产业的禀赋和优势,使之融合成一个能够支撑有序生活生产发展的稳定、可靠、安全的综合能源系统。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碳中和产业合作发展报告》阶段成果、《中国能源低碳发展报告》阶段成果、《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法规文件汇编(2022版)》《碳核查机构自律倡议书》等一系列碳中和相关研究成果及报告。(来源:China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