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名单公布

5月30日,中国工程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同时举行了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荣获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原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等39位专家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光华工程科技奖被业界认为“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极大地激励了我国工程师、科学家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自1996年首届颁发以来,已有不同工程学科领域的342位工程科技专家和1个团体先后获奖。

据了解,光华工程科技奖是由中国工程院首任院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朱光亚院士和台湾实业家尹衍樑、杜俊元、陈由豪四位捐赠人捐资设立,旨在对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中国工程师、科学家给予奖励,包括“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特别贡献奖”“光华工程科技奖”三个奖项,每两年评选颁发一次。

获奖人员名单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