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拟成立能源银行 非开行增加清洁能源投资

北京时间5月24日媒体报道,非洲进出口银行(Afreximbank)与非洲石油生产国组织(APPO)日前签署谅解备忘录,约定联合创立总资产达数十亿美元的能源银行,旨在为非洲国家建设油气项目、构建油气产业链提供必要融资,进而拉动私人资本参与油气项目开发。

此外,非洲开发银行(AfDB)行长Akinwumi Adesina日前透露,AfDB拟投资250亿美元,帮助非洲国家建设稳定的清洁能源系统。他还表示,当前非洲地区每年因气候变化遭受70~150亿美元经济损失,因此推动能源清洁转型刻不容缓;据估算,2020~2030年间,非洲在气候变化应对方面需投入1.6万亿美元资金,但仅凭内部力量无法实现这一目标;希望全球其他金融机构积极赴非投资,帮助非洲各国建设以绿电为基础,气电为保供电源的清洁能源系统。(来源:Oil Review Africa、Investgo、Tribuneonlin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