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组织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民发【2021】111号),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被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以表彰其在行业和专业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大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2021年民政部开展了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首次将国际性社团、外国商会与涉外基金会纳入评选范围,共设3个名额。合作组织以国际性社团身份参评,经筛选审核、评审答辩、考察公示等环节入选最终表彰名单,体现了合作组织在抢占全球能源互联网构建制高点,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从中国倡议成为全球行动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成立以来,合作组织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组织发展成功道路,举办50多场重要国际会议和500多场大型宣讲会,全方位宣介中国倡议,全球能源互联网已纳入联合国落实《2030年议程》和《巴黎协定》、推动全球环境治理、解决无电贫困健康问题等工作框架;大力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理论、规划、技术等创新,出版发布《全球碳中和之路》《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三网融合》等80多项开创性成果;与各方签署48项合作协议,创立全球能源互联网金融、装备、大学、智库四个专业联盟,构建了全方位、跨地区、多领域的全球合作格局;打造高端智库,创办《全球能源互联网》中英文期刊,建成“能联全球”发展合作平台,为加快中国倡议落地实施打造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