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伏市场潜力巨大 全球太阳能融资激增

北京时间10月19日媒体报道,来自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和人民大学的研究团队日前在知名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联合署名文章指出,中国光伏市场潜力巨大,将在“去碳化”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该研究团队通过设计模型,评估了2020~2060年中国光伏发电潜力及成本。潜力方面,仅2020年,中国光伏发电的技术潜力达99.2万亿千瓦时,约为我国全年能耗总量的2倍多;到2060年,太阳能可满足我国43.2%的电力需求。成本方面,技术进步将推动光伏成本优势不断扩大;预计到2060年,光伏度电成本有望降至2.5美分。

另据媒体报道,清洁能源通信和咨询公司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太阳能行业融资总量快速上升;1~9月融资总额达228亿美元,同比增长188.6%。公司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各国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带动太阳能行业融资持续活跃,今年或将成为2010年以来行业融资状况最好的年份之一。(来源:Techxplore、Economic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