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市场9个交易日累计成交约583万吨

北京时间7月29日媒体报道,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全国碳市场9个交易日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582.79万吨,成交额2.93亿元。其中,28日CEA收盘价52.5元/吨,较16日开盘价(48元/吨)上涨9.38%;当天总成交量87.27万吨,成交额3660.31万元。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指出,全国碳市场正式上线以来,CEA价格逐步攀升,市场交易量总体稳定,碳价并未出现大幅涨落;从长远来看,后期随着企业参与度和市场活跃度的不断提升,碳价还有一定上涨空间。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琦认为,未来全国碳市场扩张仍需解决5方面问题:一是碳交易法律体系不完备,对全国碳市场建设形成较大制约;二是国家层面碳排放和碳交易数据尚未统一;三是全国统一的排放权分配规则有待明确;四是碳排放核算标准不明晰,需进一步明确行业企业碳减排的具体核算方法;五是碳排放融资市场有待进一步健全。(来源: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