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来电发布《电动汽车充电网技术白皮书》

北京时间6月28日媒体报道,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特来电”)近日在第一届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创新大会上,发布《电动汽车充电网技术白皮书》,称充电网是支撑电动车大规模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未来社会将建成集充电网、车、电池、能源、用户于一体的新兴充电网络;“新能源+充电网”战略布局也将成为实现2060碳中和的有效路径。特来电表示,该公司充电网将依托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微电网,通过光伏聚合变电、配电、充电、放电和储能,实现自循环、形成新场景;同时该充电网也是电动车电池及梯次利用的储能网,对电车电池进行物理链接,在提高充电效率的同时加强废旧电池回收利用。此外,特来电还发布《充电安全保护计划》,电动车用户未来将可享受车辆充电安全防护和预警服务。

据悉,特来电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建设、运营及互联网增值服务。截至2020年末,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成立子公司127家,项目落地城市达到343个,上线运营公共充电桩20.7万个,注册用户超过380万,年度市场占有率和充电量均具全国首位。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表示,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亿纬锂能等共计10家机构的战略融资,增资后该公司估值预计高达136亿元。(China5e、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