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 中国能建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5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宁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会谈交流并见证签约。

宋海良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践行“3060”碳达峰碳中和情况以及企业发展战略、产业布局、综合实力、专业优势等。他说,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电池储能系统领先企业,在新能源先进生产制造、系统集成以及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此次现场参观考察令人印象深刻,对未来合作前景和产业发展充满期待。他表示,中国能建在电力领域特别是新能源领域,具有核心能力和独特竞争优势,双方行业关联度大、产业互补性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指引下,希望双方“十四五”期间,携手致力于全面践行、支撑和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目标实现,充分发挥产业链各环节优势,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形成利益共同体,全面推进在大规模储能集成应用,以及规划、设计、投建运一体化等领域的体系化、表单化、项目化、机制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曾毓群对中国能建给予宁德时代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宁德时代在先进电池和风光水等可再生能源高效电力系统应用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他说,中国能建是能源建设领域的国家队、排头兵,拥有电力能源全产业链优势,尤其在电储能规划和政策研究方面优势显著,宁德时代高度重视与中国能建的战略合作。他表示,在“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下,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储能领域全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加快创新驱动,实现技术场景终端转换,共同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加强在具体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投资等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在“一带一路”上携手前行,拓展国际市场,通过宽领域、深层次、多形式的互利合作,全力打造央企民企合作新标杆。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宁德时代高级副总裁、首席客户官谭立斌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研发、储能系统产品和产业合作、储能项目以及重点区域市场、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牢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座谈前,宋海良一行参观了宁德时代展厅和N1电芯拉线生产线。

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宁德时代储能事业部执行总裁苏晴,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