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带来动力和福祉

 2

刘振亚表示,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必然给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动力,带来福祉

3

加快设施联通 夯实发展基础分论坛现场(组委会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宝峰):从中老铁路到雅万高铁,从中欧班列到拉合尔橙线地铁,“一带一路”为众多沿线国家提供了高质量的基础设施,使深挖经济全球化潜力成为可能。统计数字显示,2020年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了18.3%。

在21日于中国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加快设施联通 夯实发展基础”分论坛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表示,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必然给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动力、带来福祉。

刘振亚指出,一些“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需要加快发展。特别是基础设施方面,无论交通、电网、通信都需要加强建设。针对有人称“中国是通过‘一带一路’增加影响力”,刘振亚表示:“这肯定是恶意的,是不实之词,我不同意,不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