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中国大唐与广东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5日,广东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在广州举行。中国大唐等11家中央企业与广东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寇伟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言。

李希在座谈会中指出,中央企业和广东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升,有力支持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对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广东省将全力支持中央企业在广东投资发展和全方位合作,并抓好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推动双方合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作为本次签约的能源企业代表,寇伟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大唐与广东省建立了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中国大唐将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加大在粤投资力度,重点推进大型高效燃机、海上风电基地、可再生能源项目,参与开发核电项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省能源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大唐在广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曲波代表双方签署了《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此次协议,未来5年,集团公司将围绕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加大广东投资发展,加快发展分布式多能互补、智能微网、风光储能等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发展海上、陆上风电及光伏产业,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打造央地合作共赢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