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华能亮相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11月27~30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408平方米展台亮相展会,通过多媒体互动形式集中展示了华能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与东盟国家合作及在桂企业发展情况,展现了华能深化能源合作、奉献清洁电力的愿景。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富民出席开幕大会。期间,李富民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习主席的致辞让我们深受启发,充满干劲。我们将继续深化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掌握最先进的技术,给东盟以及广大国际电力项目市场更多、更好的选择。”

长期以来,华能始终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是最早“走出去”的中国发电公司。东盟国家一直是华能国际化发展的重点,华能充分发挥在电站开发、运营、管理和电力技术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为东盟国家提供电力能源发展的“华能方案”。其中,缅甸瑞丽江一级电站项目、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项目和新加坡大士能源项目是华能与东盟国家开展电力合作的成功实践。

目前,中国华能正在积极推进广西北部湾海上风电产业大基地化开发前期工作,争取以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为基础,逐步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国际化海上风电运输、施工、运维一体化基地,建设引领全球海上风电技术研发的高端产业链平台。该基地将立足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东盟国家,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在能源电力领域的产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