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天下:全球能源互联网行业联盟体系建成

 

昨天是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提出4周年的日子,全球能源互联网金融联盟和装备联盟宣布成立,标志着全球能源互联网行业联盟体系建成。

全球能源互联网金融联盟由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投资、基金、银行、咨询、保险等领域相关机构组成,将推动研讨全球能源互联网相关政策、模式和机制,分享实践经验,发掘商业机会,促进金融创新。

全球能源互联网装备联盟由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装备制造企业及机构组成,将围绕特高压及新型输电、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技术装备领域,分享创新经验,分析预测未来需求与研究方向,为全球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与远距离配置提供技术支撑和行动路线。

加上去年成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与智普联盟,全球能源互联网行业联盟体系已总体建成。

意大利环境部原部长克里尼: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最有效的一个倡议,过去4年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做了大量工作,寻找先进技术和关键路径,建立更广泛的国际共识,未来将通过具体的跨国联网项目来推进全球能源互联,以此来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

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提出4年以来,在五大洲一百多个国家落地生根,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阿合作、中非合作的推动力量,在能源转型和互联互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