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播间:《亚洲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发布

 

2019年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会议,9月23号在菲律宾宿务举行。会上,由中国在能源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组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布了《亚洲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

此次会议以“保证国家供能充足、点亮每个城市社区”为主题,共同探讨区域能源挑战与创新举措,推动亚太电力产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会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布了《亚洲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提出了亚洲能源互联网构建方案和重点互联互通工程,为亚洲保障电力供应、加快清洁转型、推动能源基础设施与上下游产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分享“中国方案”。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形成在亚洲“西电东送、北电南供、多能互补”的能源发展新格局。在此基础上,建设亚洲与欧洲、非洲、大洋洲的电力互联通道,实现清洁能源跨时区、跨季节大规模的互补互济。

此次发布的《亚洲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基于亚洲各国能源电力现状、发展特征和能源资源禀赋,系统分析了亚洲电力供需趋势和电力流向,提出27项跨区重点互联互通工程,并对未来亚洲与欧洲,非洲电网互联进行了分析展望,旨在推动建设一个绿色低碳高效、多能互补互济、区域共建共享的亚洲能源互联网,实现亚洲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亚太电协主席、马尼拉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埃斯皮诺萨:我很高兴亚洲正在发起这样规模的伟大倡议,它将对地球和地球上所有人的福祉产生全球性的影响。因此,这是中国的一个伟大的举措,我们希望参与这一伟大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