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北美洲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

2019全球电网论坛9月10号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会上,由中国在能源领域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组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表了《北美洲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本次论坛聚集21世纪全球电网发展、创新、投资等主题,重点探讨可再生能源发展与输电、跨国电力互联、电网规划与技术创新等议题。由中国发起成立的首个能源领域国际组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最新发表的《北美洲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为北美洲乃至全球未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中国方案。按照报告中的解决方案北美洲的能源互联互通能力将提高,并继而成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组成部分。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能源生产清洁化、配置广域化、消费电气化的现代能源体系,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输送和使用的重要平台,它实质上就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

研究表明,北美洲虽然经济发展水平高,但是经济发展不平衡,目前以化石能源消费为主,碳排放总量有所下降,但依然巨大。与此同时,北美洲拥有的丰富的水能、风能、太阳能有待进一步开发利用。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能源分会主席赛义夫·拉曼:这份报告非常吸引人,也很有内容,对未来能源发展规划提出了新主张,对全球能源互联互通进行了系统设计。这份报告以技术为主,也给出了投资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