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ybangla:孟加拉考虑从中国进口3000MW电力

据energybangla网站8月15日消息,孟加拉考虑从中国进口3000MW电力。报道译文如下:

由于中国近期提出的从云南省昆明市出口3000MW电力的建议,使得孟加拉国获得了从中国进口电力的机会。根据中国提出的方案,孟加拉可以通过缅甸输电走廊直接从中国进口电力。

除了建设跨境电力联网,从缅甸和中国进口电力外,孟加拉国还希望能从缅甸进口天然气。近期,由孟加拉国家电力能源与矿产部部长纳斯鲁尔.哈米德带队组成的5人代表团对缅甸进行了访问,以寻求两国在能源电力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中国云南省会—昆明, 距离孟加拉首都达卡约1260公里。此前,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提出由云南昆明输送3000MW电力至孟加拉国的建议。

此次孟加拉代表团的访问可能会为利用过境缅甸的跨国联网工程,从中国进口电力创造契机。缅甸也同样在电力和能源方面高度依赖中国。有关专家指出,通过缅甸从中国进口电力,可以惠及各参与国家。此外,缅甸也表达了由两国专业人员组建联合工作组的兴趣,缅甸电力能源部部长吴温凯已经提议成立工作组。

目前,孟加拉通过跨境联网工程从印度进口600MW电力,预计不久的将来还将从印度政府或私人电力部门进口3600MW电力。同时,孟加拉政府也在和尼泊尔、不丹等周边国家就进口电力事宜保持对话。

访问期间,各部长就双方在能源电力合作方面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探讨。纳斯鲁尔.哈米德部长指出,增加双方在能源电力方面的合作,将会有助于加强双方在经济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