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9年4月25-27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开幕式演讲,37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

论坛主题 “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
核心内容 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论坛日程 举行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高级别会议以及12场推动务实合作的分论坛
相关网站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官方网站: www.brfmc2019.cn
GEIDCO活动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相关活动

4月25日下午,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并发言。

4月25日晚,合作组织举办全球能源互联网对接“一带一路”成果发布会,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报告》《“一带一路”国家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与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西亚经社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气象组织、莫斯科动力学院、海合会电网管理局与埃塞俄比亚能源部签署6项合作协议。

成果发布会议程

开场致辞 18:30-19:00 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致辞
中国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赵一农致辞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致辞
肯尼亚前总理、非盟基础设施发展高级代表奥廷加致辞
埃塞俄比亚能源部部长贝克莱致辞
成果发布 19:00-19:30 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报告》
发布《“一带一路”国家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
签约仪式 19:30-19:40 合作组织与有关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嘉宾观点
中国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赵一农

“建议促进各国政府间沟通交流,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共同制定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相关战略规划和政策机制,推动形成全球能源治理新格局。”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

“全球能源互联互通与“一带一路”相得益彰。能源合作将成为“一带一路”合作中的重要领域,“一带一路”的深化,也将推动全球能源互联互通。”

肯尼亚前总理、非盟基础设施发展高级代表奥廷加

“非洲大陆幅员辽阔,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巨大,必须大规模地开发和配置能源,推进跨国跨区电网互联,打造绿色低碳、安全可靠、广泛互联和经济高效的能源优化配置平台。”

埃塞俄比亚水、灌溉及能源部部长贝克莱

“能源是所有经济活动的基础。中国率先实现了特高压技术的创新突破,中国的技术和经验为其他国家的清洁能源开发和远距离输送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