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2015年9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六年来,“中国倡议”在理念传播、基础研究、对外合作、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产生巨大国际影响力和带动力,在推动全球能源变革、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引领世界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一面旗帜,进入各方共促发展、加快落地实施的新阶段。

2021年9月26日上午,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京举办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六周年报告会,回顾“中国倡议”提出六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探讨“中国倡议”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意义,并发布《全球碳中和之路》和《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两部专著。

phone
议程
大会议程
致辞与发言
刘振亚
刘振亚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张智刚
张智刚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萌
刘萌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首席代表

杨勇平
杨勇平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

吕庭彦
吕庭彦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成果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创新实践报告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创新实践报告》
下载PDF
全球碳中和之路
《全球碳中和之路》
下载PDF
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
《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
下载PDF
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