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背景

2015年9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为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汇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智库、高校等各方合力,积极参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投资与建设,合作组织开发建设了首个全球能源互联网领域“互联网+”平台 —— “能联全球”

平台介绍

“能联全球”平台聚焦当前能源电力项目开发和交流合作的关键需求,整合合作组织丰富的网络资源,打通线上与线下、政府与企业、投资与建设的沟通合作渠道,应用日益发展的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提供能源电力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新模式,带动能源大数据服务等新业态发展。

“能联全球”作为一个能源发展合作综合性平台,主要涵盖项目推动、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会议会展四大类功能。

项目推动

旨在打通政府与企业、投资与项目、建设与咨询之间的合作渠道,推动各类用户共同参与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交流合作

主要通过展示会员、联盟成员风采,发布活动成果,创造合作机会。同时,提供入会、入盟在线申请渠道及定制服务的咨询对接渠道。

资源共享

为用户提供丰富、全面、及时的各类信息。每日发布经济、社会、能源、电力、金融、气候、环境、科技、市场等多个领域最新消息。

会议会展

用户及嘉宾可以第一时间获得合作组织会议活动信息,并在线报名注册,订阅大会消息。

活动议程
2021年3月23日
议程
嘉宾观点
刘振亚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
李冶
中国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
娅塔拉
几内亚能源部部长
诺罗夫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扎希里
阿联酋驻华大使
巴德里
埃及驻华大使
谢胜文
南非驻华大使
施瓦格
联合国工发组织能源技术及工业应用司司长
孙瑜
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总经理
余军
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韦德拉奥戈
布基纳法索能源矿产部部长
姚强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查塔那空
泰国能源部部长顾问
康虎彪
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磊
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
洛佩斯
葡萄牙电工设备集团董事会成员
赵儆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