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投资委员会常务秘书扎卡瑞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长期致力于推动全球能源建设,极大地促进了非洲可持续发展。尼日尔坚定支持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提出的项目,并希望每一个非洲国家都能够加入到这个网络中,共同促进非洲清洁能源开发与非洲能源互联网建设,实现更大进步。

非洲已经成立了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方面,实施改变整个大洲现状的结构化项目,如大英加项目,将帮助非洲实现互联互通与电气化,相关项目将成为非洲经济增长的催化剂与重要动力,是落实“2063议程”的最佳工具之一。

构建非洲能源互联网的倡议,将推动更大规模的能源输送和消费,提供更加安全、经济的能源电力保障,进一步改善非洲电力供应情况,最终为非洲民众带来福祉。

尼日尔愿进一步开发本土清洁能源资源,同时吸引更多投资,提升国家整体经济实力。能源互联确实能够让太阳能、风能产生实际效益,我们希望有效地开发利用好这些资源,以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方式,实现电气化和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