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祝贺视频

(现场播放,文字版)

各位阁下、尊敬的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全球能源互联网暨中非能源电力大会召开的非常及时,我在此表示衷心祝贺。

4年前,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采纳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按照目前进度,我们无法实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也无法将全球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

联合国独立科学团队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所作的进度报告,时刻提醒着我们局势刻不容缓。

为此,联合国秘书长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发起了长达数十年的行动计划。加速全球能源转型能够助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巴黎协定》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我很赞赏全球能源互联网在这一领域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帮助发展中国家利用清洁能源,加速能源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7相关目标的实现,帮助非洲国家获得廉价、清洁、可靠的能源,提高能源可及性,为可持续发展,构建和平和谐的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是寻求合作,分享知识,调动技术和金融资源的绝好机会。联合国经社部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转型,在2050年前实现零排放。只要携起手来,我们就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巴黎协定》应对气候变化目标。

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