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力公社电网规划部高级经理田释涣

2016年3月份,韩国电力公社完成了和中国、日本、俄罗斯三家公司的MOU签署。直到2017年,我们进行了联合研究,结果显示,东北亚联网项目在经济和技术上都是可行的。2017年之后我们把它提高到国家层级的合作,而且已经纳入到韩国的能源战略当中。

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和日本软银集团共同开展有关于中国、日本和韩国的能源互联网研究。如果东北亚的电力系统能够成功地实现互联,蒙古和俄罗斯的清洁能源就能够与其他国家共享,这就可以促进可再生能源并网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而韩国和日本这样的国家也可以克服系统孤立的问题,电力供应就会进一步地扩展。

如今,环境问题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的问题之一,可再生能源转型已经成为全球趋势。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问题,可以通过跨境互联解决,同时,通过互联也可以令不同国家实现削峰互补。对此,我们需要有更进一步政治上的意愿,促进东北亚国家能源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