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张建宇

众所周知,气候变化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低碳转型和绿色转型都需要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这对美国环保协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全球能源互联网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能够更加高效、综合利用全球资源。

我们需要运用、释放市场的力量。碳定价、碳交易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根据最新的世界银行报告,全球有超过51个国家和地区、21种不同的碳定价和交易机制,能够占到1/5的碳排放,覆盖50%的世界经济。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碳市场,需要让市场和电力两个行业并肩努力,通过这种思路更好地配合,更好地管理排放。

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我们应把它放在一个大的背景当中,看到更大的机遇,不只当成能源和电力的互联,而把它当成一个文化、人、资本和老百姓之间的互联,让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推动力更加强劲、理念更有吸引力。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目标就是要帮助应对那些迫在眉睫的、全球公认的挑战,实现我们宏伟的目标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