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决高下!低碳氢竞赛,谁输谁赢?

根据最新的分析,全球低碳氢市场将需6000亿美元的投资以及政策支持,以满足2050年预期的指数级需求。

此外,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一份报告显示,在未来十年,用于生产绿色氢的电解槽的成本预计将下降35-65%。报告称,与此同时,到2040年,“大多数市场”也可能出现成本低于2美元的绿色氢环境。

Wood Ma公司的高级研究员Flor Lucia De la Cruz表示,为了鼓励开发商投资绿色氢气生产基础设施,市场要求消费者承诺使用尚未生产的氢气。

该公司预计,到2025年,氨生产将推动全球48%的氢气需求,到2036年,电力需求将接管。该公司写道,到2050年,氢气电力生产将成为主要需求部门。预计2050年,氢的总需求将从今天不足100万吨增加到2.23亿吨。

Wood Mac报告称,直到2040年左右,澳大利亚将继续主导绿色氢的生产,届时中东、北非、加拿大、智利和巴西很可能成为能够获得低成本可再生能源氢的出口国。

尽管一些可再生能源和环保倡导者担心,投资化石燃料基础设施将推迟清洁能源转型并可能导致有一些国家污染严重,但管道升级可能为天然气作为能源系统支柱提供最佳机会。

美国生产的氢气中大约有5%由可再生能源生产,但绿色氢气生产报道越来越频繁。

2022年2月,可再生能源开发商Apex清洁能源公司宣布,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开发一个“千兆瓦级”的绿色氢中心,以支持重工业的脱碳。

不过,该公司与投资管理公司战神管理公司( Ares Management Corp .)和基础设施开发商EPIC中游控股公司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并不具有约束力,也没有发布任何融资公告。

然而,据项目负责的HyStor能源公司称,在密西西比州计划建设且价值30亿美元的绿色氢气中心正在“积极开发”中。该公司表示,该中心一旦完工,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生产中心”。

美国能源部(DOE)的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坚信,到2050年,美国清洁氢气的生产和使用将增加50倍,以实现美国的脱碳目标。

Wood Mac报告指出,尽管氢气发展拥有许多机会,但政府领导对于实现脱碳目标至关重要。政府支持将包括税收抵免和激励措施、研究、开发和示范资金。

美国能源部的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部门宣布,打算发行一个融资机会,以分析区域清洁能源部署的潜力,这些措施旨在到 2030 年将绿色制氢的成本从每公斤 5 美元降到 1 美元。

此外,拜登政府的2022财年年度预算包括4亿美元用于氢气生产投资,而2021年只有2.85亿美元。